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日期:2019-10-31 18:51:3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57

为深入了解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加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管理,进一步增进民族大团结,103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院长王保宇、党总支副书记冯成一、教师代表和我院十多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冯成一主持。

座谈会上,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依次发言,畅谈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感受,分享了民族语言、服饰、饮食特色,同时也对学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做了记录。王保宇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并尽最大力量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搭建平台,鼓励少数民族学生应该发挥民族优势,传承民族文化,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氛围。

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各民族都是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56个民族是一个整体,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他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工作的支持、配合,希望我院少数民族同学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志存高远,高标准要求自己;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树立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政治鉴别能力,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用实际行动共同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同时,少数民族学生也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与重视,这对我院努力建设和谐校园、维护民族团结起到了积极作用。

(撰稿:张瑜晨  王怡欣  申文军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