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清明寄哀思:致敬抗疫英雄 革命薪火永相传 ”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4-02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09

      在抗击新冠疫情中,有一个群体,他们主动请缨,奋战于抗击疫情一线,用行动践行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他们中有年过古稀本该颐养天年的老人,有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有守护平安的公安民警,更有日夜奔波于乡村一线的基层干部……他们职业不一却信仰相通,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共产党员。无数负重前行的共产党员不分昼夜,负重前行,甚至付出自己的生命换来祖国和人民的岁月静好。疫情阻不断对英烈的追思,隔不断革命精神的传递。4月1日晚,在清明将至,缅怀亲人的日子里,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清明寄哀思:致敬抗疫英雄 革命薪火永相传”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集体学习了部分抗疫中牺牲党员的事迹。丧父期间依然坚持社区疫情防控、离世前仍心系群众的广州海珠区社区干部黄智佳;用生命追击病毒的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荆州防控队队员、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队员王烁;用生命诠释坚守的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连续13个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四川眉山市仁寿县高家镇英头村党支部书记郑少华;在乡村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倒在抗击疫情征途上的张理南……
      一幅幅鲜明的形象,一个个坚定的傲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学生党员们看着这些事迹感慨万千,他们纷纷在活动中发言,“中国共产党不仅继承了先辈们的遗志,还在不断的发展中增强了自身的生命力”,“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只有因为人们需要,才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关键时刻站起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就是共产党员”,“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鲜红的党徽闪耀,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参加活动的学生党员深切缅怀了在抗疫战中牺牲的共产党员,一致表示要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质,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对党忠诚的先锋;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险阻,争当爱岗敬业的先锋;学习他们心系人民群众,争当践行初心的先锋。
      “振叶以寻根,观澜而索源。”只有不忘本来、面向未来,才能夯实坚定文化自信的信心,实现薪火相传中的守正创新。活动最后,学生党员们在祭祀文化网上浏览了革命先烈的生平、追忆文章等,并进行了网上先烈祭奠。(撰稿:康莉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9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