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致敬英雄 共悼逝者
日期:2020-04-15 11:25:1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20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于44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在这一特殊时刻,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动员全体师生于线上线下共同开展这一特殊哀悼活动,表达对逝者深切的悼念。

上午10,我院师生在家中起立默哀,并在微信平台发表相关哀悼日的动态,身体力行地用自己的方式悼念逝者致敬英雄,这是国院全体师生对逝去生命的敬畏和哀思,更是对失去亲人的所有蒙难者的告慰和激励。世界仿佛在这一刻失去了原本绚丽的色彩,只剩下哀思沉重的黑白,登录各大网站均可发现,原本五彩缤纷的网页陡然间变成了黑白色调,全国所有网站的游戏、娱乐性栏目也全部关闭。202044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第二个全国哀悼日,举国悲痛,山河呜咽。我们不仅要为逝去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哀悼,更要为蒙难的生者尽快抚平创伤,重建家园;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会记住这场历史罕见的疫情灾难,记住那些普经在这片土地上辛勤工作过的人们。我们也始终相信,他们从没有走远,他们传递出的顽强抗争的精神品质将始终与我们同在,我们将秉承他们对这片土地的热爱,化悲痛为新生力量,用实际行动告慰他们,重建灾后美好家园,共创祖国灿烂明天。

(撰稿: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