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莉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0-06-0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7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和认识,帮助新一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正确看待宗教信仰问题,树立正确的宗教观念。6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康莉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讲授“意识形态及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专题党课。

讲座中,康老师围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政策、如何区分邪教与宗教、宗教与迷信的区别、宗教信仰与民族习俗的关系、宗教与科学的关系、牢固占领意识形态阵地等七个方面分析了形势和任务。从当代大学生本身出发,并结合高校工作特点和亲身经历,对当前宗教政策、形势与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使在座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性。

课程最后,康老师强调,“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正确认识宗教,增强国家认同感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撰稿人:马瑞翔 熊佳慧



 

点击数:79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