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暨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07-21 15:18:5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72

   为更好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工作,7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推进会。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及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学工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介绍了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强调了参加“挑战杯”比赛的重要性,介绍了我院往年所取得的成绩,要求我院要在广泛参与的基础上,对优秀学生进行全方位培育,聚焦学业、聚焦专业、聚焦创新创业,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鼓励高水平教师参与竞赛指导,培育理论功底深、实践能力强的参赛队伍。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言,从自身角度就如何更好地完成该项工作提出建议。部分担任创新创业课教师从自身课程角度,建议以课程为抓手,征集学生创意,从中遴选出优秀作品,再由专业教师指导,以此来增量提质。
    院长王保宇在发言中强调,两大竞赛都是全国性赛事,自上而下层层推进,学院领导班子要正确认识、积极组织并参与赛事,让教师得到鞭策,让学生不断受益,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大赛事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两大竞赛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二是认真研读相关通知和文件,积极动员师生参赛;三是完善指导和奖励机制,调动师生参赛的积极性;四是反复研究,提炼和优化项目,做好重点项目的培育工作,提高作品质量。
    “挑战杯”、“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国际教育学院将认真组织、加强过程管理,不断完善作品、提升质量,力争取得好成绩。(撰稿: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7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