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
日期:2020-08-02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13

黄淮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4

 

主办: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2082

                                  

疫情攻坚 乡村扶贫

——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乡村扶贫调研活动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年,为更加深入地了解乡村经济社会改革发展,近日,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走进老河乡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首先,实践团队成员来到以鱼塘为中心的扶贫项目,观摩调研村民们平时对鱼塘周围进行除草时所使用到的工具,并认真聆听了村民们关于工具的确切用途以及使用方式的热心讲解,在听取后又实际上手感受了鱼塘“园丁”的日常工作,更加细致全面地为本次调研积累记录素材;随后,实践团队来到老关庄村小学观摩新的教学设施,扶贫需先扶智,只有加强下一代的培养和教育才能从根本上带领其脱贫致富。 紧接着实践团队又来到当地以点泰玩具制造公司为首的集体经济发展基地,参观厂区建设并在工人的指导下进行玩具制作实践活动。集体经济发展基地是该村脱贫致富的主要途径之一。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来到香菇种植基地,调研走访了农民增产增收项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实践团队进一步面对面认识到乡村基层如何贯彻党中央重大部署,了解到乡村基层在各级党组织的善作善成下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看到了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展露的笑容,更聆听了村民们的幸福之语。社会实践小分队的观摩、参与,让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如既往的责任担当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如何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提升扶贫水平,多管齐下巩固脱贫成效,有效防止返贫,助力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和有效落实有了认识和思考。

                                                                                             

本期编辑: 牛耀鑫 董  琪

    送: 省委宣传部 省高工委 省教育厅 团省委    

           团市委 兄弟院校 各服务基地 学校相关部门  

联院地址: 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

    编: 463000    E-mail:hhxyteam@163.com

    话: 03962879195(办)

点击数:61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