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
日期:2020-09-1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73

    为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解读的活动方案,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使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人心,让新时代的中国梦扎根新一代青年的心中。910日晚,我院在1号楼110教室举办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2020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主题教育活动上,学生资助专员范老师细致地为学生解释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助学贷款,校内奖学金,勤工助学岗位,绿色通道等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其次又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条件、申请时间、发放时间这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再次,她介绍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并系统地讲述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及还款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最后,范老师谈到,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名学生都成为有用之才,这是高校资助工作的初心与理想。我院始终坚信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对学生资助政策的不断完善和探索始终在路上,不曾停歇。

    加强对资助政策的宣传,让同学们对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以及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同学给予肯定的资助政策,鼓励广大同学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撰稿:高康利 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7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