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
日期:2020-06-1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45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院贫困认定、奖助学金申领及发放工作,激发广大学生更加认真学习,积极上进,报效国家。615日晚,我院以在线方式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学工办学生资助专员范老师开展讲解。

    会上,范老师首先从资助政策目标、项目设置、工作要求等方面向同学们概述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情况,围绕国家、学校资助政策以及社会资助项目的申请条件、工作流程、常见问题等内容一一展开,并对各项奖助项目工作时间点进行了细致梳理。接着,部分受助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国家奖助学金不仅仅解决了经济困难物质消费上的问题,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支持,更好地让他们在学习追求上进,刻苦认真;在生活上,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定要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最后,范老师提出学生资助工作怎么看、怎么做的问题,由大家发言并讨论,探讨学生资助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同学们自由发言,表达自己对资助政策的关联和感受。

    此次资助政策宣讲会是我院落实党和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使得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社会资助项目,在遇到困难时懂得如何求助,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成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撰稿:高康利 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


点击数:34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