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0-09-17 09:30:1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7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卫华主持。

    副院长吴海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交流讨论环节,全体教职工踊跃发言,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科研创新提出建议和意见。

    孙伟教授在发言中谈到,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踏踏实实做研究的科研人员莫大的肯定和鼓励,进一步明确了科技工作者应该秉持的价值观和治学态度。甘坐“冷板凳”,耐得住寂寞,是实现科技创新的必由之路。

    杨天明博士在发言中提出,作为地方性本科高校,我们更要重视基础研究,并就开展科研选题、促进交叉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促进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等召开系列专题讲座,鼓励青年师生科技创新,积极学习勤奋钻研、不慕虚荣、不计名利的科学家精神。

    院长王保宇指出,总书记强调“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大学阶段是科学家精神培养的重要阶段,我院要积极将课程思政和专业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学生了解老一辈科学家在专业技术发展中的先进事迹,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为青年学子打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深深烙印。

王卫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阐释了在当前复杂国际国内形势下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将科技创新提升到决定百年变局发展的战略高度。我院全体师生应以“四个面向”为指引,肩负起特殊历史时期的重大责任。高校教师作为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的主力军,应该责无旁贷地践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7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