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大学生活,从‘心’开始”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20-10-22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54

为了进一步落实我校对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安排,帮助新生实现角色转变,快速适应大学生活,1021日晚上,我院在309教室举办面向2020级全体新生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办副主任刘奎老师主持。

讲座中,刘奎老师以案例为切入点,对心理健康知识进行简单介绍。针对新生刚入校所面对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生动形象地分析和讲解,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办法,鼓励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要学会自我接受和自我肯定,学会调节自身情绪,培养自信心。刘奎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在课余时间多去感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远离身边的负能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体会这过程中的充实感和成就感。通过不断的挑战,同学们可以增强自信心,提高心理承受能力,有利于健全人格的发展,帮助其顺利实现从高中生活到大学生活的过渡。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同学们学习到了心理健康的一些基本知识,了解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遇到问题如何调整自己的情绪,保持自身的心理健康,增强了大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营造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校园氛围。(撰稿: 党军淇 姜静静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