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优秀校友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20-11-1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57

    为帮助国际教育学院应届毕业生更好的了解未来就业动向,及时树立将来人生中的职业规划,明确努力方向,111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邀请2014级会计学专业优秀校友、河南九亿美集团总经理张宏科,2013级计算机专业校友何政隆为2021届毕业生举行就业指导讲座,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及创业之路。2017级会计学专业、2018级会计专业学生一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宏科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时光以及就业经历,指出社会是残酷而现实的,校园中争取的荣誉是很好的就业条件,但是想在社会上立足,还需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其中重要的是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能力。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多读书,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坚持每日独立思考,反思总结一天的事情,争取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到极致;多多体验生活,珍惜在校时光,夯实专业基础,找准自身定位,树立学习目标,尽早进行生涯规划,在未来的就业过程中,也要寻找价值散发点,及时寻找可以突破的地方,努力发挥自己的行业价值。

    我院2017级会计学专业在校课程近日已经结课,学生们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校忙碌于毕业论文,很多同学对于毕业后就业的问题很是迷茫,如何创业,如何实现高品质就业等一系列问题困扰着大家。作为他们的学长、曾经的院学生会主席,张宏科结合自身经历着重强调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遇到问题都要坚持永不放弃的学习精神,并与在场学生们就走向职场要具备的能力、临近毕业需要准备的条件、心理的调适等进行了交流,引起了在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撰稿:王一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9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