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屈海涛博士为会计学专业学生做专业发展方向讲座
日期:2020-11-1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811

    为使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正确认识所学专业并合理规划学业,1118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屈海涛博士“会计学专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专业讲座,我院18级、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积极参加了讲座活动。

    讲座上,屈海涛向大家解释了什么是会计专业、如何培养会计专业素质以及当今社会对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他表示,目前会计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是培养具备现代能力与会计基础理论知识的综合型人才,在专业前景、专业技术应用领域、就业领域、考研准备、毕业生就业状况等方面,他根据自己丰富的经历经验分别进行了详细生动的阐释,其深刻到位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了会计学专业在考研方面学校的选择与需要注意的问题等;专业独到的思考让同学们明白了工作实践中的学习会计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使大家明确了自己未来学习的方向。讲座结束后不少学生向屈海涛博士提出自身在学习过程中的对会计专业遇到的难题和疑惑,屈海涛逐一做出回答,赢得现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专业针对性较强,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会计学考研方面的了解,更提升了对就业前景的专业自信,屈老师的讲解简洁明了、专业独到,引得现场学生积极参与话题讨论。这对会计学专业学生合理规划学业起到了引导作用,也对学院的优秀学风建设和学科专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撰稿:全姝燕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181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