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秋深博览品书香 支部悦读话心声”读书交流会活动
日期:2020-11-21 19:05:0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93

    “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进一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建立“书香社会”要求,促进我院教师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文化素养,1119日下午,我院在105会议室开展了以“秋深博览品书香 支部悦读话心声”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教学办主任朱飞主持。

    交流会上,三个教工支部推选出来的六位优秀教师分别对其喜爱的书目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经验鞭辟入里地表达了自身的感悟。程玲老师分享了《月亮与六便士》,向我们描述了主人公为了理想抛弃丰厚的物质生活的壮举,阐述了什么是“朝闻道,夕死则矣”;朱飞老师带来的《活着》教导我们,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但我们依然要像劲草一般,以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和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魄坚韧勇敢地活着;屈海涛老师分享的《知识大迁移》让我们懂得了在信息爆炸的今天敏锐地捕捉有价值知识的重要性,让我们在各种知识泛滥的世界里“众人皆醉我独醒”;熊军红老师向我们讲述了她对高尔基名著《童年》的深刻理解,阿廖沙令人潸然泪下的童年告诉我们,每个人的人生境遇本不相同,即使是身处黑暗我们依然要寻找光明;张莹莹老师深情讲述了《一条大河波浪宽》,这本书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伟大的劳动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体现了中华儿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魄;朱献文老师推荐的《青春之歌》诠释了投身革命的年轻人完成自身蜕变浴火重生的过程,向我们描述了一幅革命者勇于斗争的壮丽画卷。

    院党总支书记王卫华对本次交流会做出点评和总结,希望大家在忙碌的工作之外不要忘记学习以持续提升自己,一方面要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是做好教学工作的重要基础;另一方面也要广泛涉猎,不仅限于自身专业,开拓视野放眼各个领域,在阅读中放松身心,让读书带领我们行万里路。

    此次活动为学院创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让教职工在读书中陶冶情操,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积极性,为“书香校园”建设做出了进一步贡献。(撰稿:叶思聪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9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