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心理委员情绪管理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1-05-07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22

心理委员可以说是沟通同学与老师的爱心桥梁,是同学倾诉心里话的好朋友,也是老师了解大学生心理状态最重要最直接的途径。在大学生心理问题日益凸显的今天,心理委员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为了学生的心理安全问题,5月6日,我院举行了心理委员情绪管理团体心理辅导大会。

活动中,范菲菲老师从什么是情绪、如何及时发现不良情绪、如何好的进行情绪管理等方面对心理委员培训,帮助心理委员可以更好识别班中同学的情绪并帮助其好好的调节情绪。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心理委员作为中间桥梁的作用,使同学们明白情绪的管理不是要去除或压制情绪,而是在察觉情绪后,调整情绪的表达方式,通过一定的策略和机制,使情绪在生理活动、主观体验、表情行为等方面发生一定的变化,从而使同学们学会以适当的情境表达适当的情绪。

此次辅导活动的开展,使心理委员更加了解有关情绪管理的知识,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联系,为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奠定更好的基础。撰稿:王艺璇 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2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