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 “进一步规范大学生消费贷款监督管理”主题班会
日期:2021-05-17 20:11:4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53

为加强学生金融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和校园稳定516日晚,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各班开展“进一步规范大学生消费贷款监督管理”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首先结合近期各高校发生的大学生不良网络贷款事件对同学们予以警示,告诫同学们要远离“校园贷”,随后,由同学们围绕大学生的“超前消费”等问题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拒绝网贷,理性消费,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去创造一个干净校园环境,让大学生真正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引领者。最后,各班对同学们的讨论进行总结,同时为同学们普及了贷款的相关法律程序,揭露出校园高利贷的本质,并教导学生应根据自身能力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

此次班会不仅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使同学们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同时让同学们认清了各类网贷带来的风险及严重后果,为落实学院关于开展防范校园网贷诈骗活动的要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撰稿: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