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专升本考试圆满结束
日期:2021-06-10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69

    69日,我校河南省2021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在我院一号楼举行,我院170名学生顺利参加了本次考试。

    受疫情影响,本次考试需要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做好各项工作。为确保考试的顺利进行,我院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学工办、实验中心等负责同志进行研讨,制定了《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考试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王卫华为组长,副书记康莉为副组长,学工办、相关班主任为组员的工作小组,全面统筹安排考试期间的各项工作。

    科学组织,严控疫情。考前安排参加考试学生提前14天返校,完成14天在校隔离和健康监测。学生返校前上报健康状况,确保返校前连续14天的个人健康;考点合理划分测温区、人脸识别区、临时观察区、发热考生专用通道等专用空间;设置备用考场与隔离考场;对考场进行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处理,牢固筑起生命健康防线。

    开展诚信教育动员。527日晚,我院召开2021年专升本考试诚信教育动员会,会计和计算机专业170名参加专升本考生接受了本次教育。在之前的班会中已经进行了多次主题教育,作为考试前最后一次集体教育,班主任认真组织,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副书记康莉分别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做了诚信考试教育讲话,要求同学们自觉学习国家有关考试的法律与规定,自觉遵守、严格执行考生守则,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管理,诚信应考。各班主任针对考前隔离要求、考试前的准备等细节工作做了教育安排。诚信教育结束之后,全体参会同学在《2021年专升本诚信考试承诺书》上了进行了签名。

    进行无声考场模拟演练61日下午,我院举行2021年专升本考试无声考场模拟演练。演练过程真实模拟学生参加考试进场的流程,参加演练的学生排成两队,前后保持一米距离,一一接受入场检查金属探测检查,金属探测器对考生的身体、衣服及鞋袜等进行全面探测检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头饰、衣物及鞋袜一一筛查和提醒,然后使用指纹识别器模拟指纹和人像对比。

    清扫教室,保障考场卫生,打造标准化考场。为给考生营造整洁卫生的环境,按照考试要求,我院从64日开始,每天进行考场卫生打扫,党委副书记康莉带领学工办老师进行逐个检查,逐一指出其中问题,通过连续几天的努力,最终我院所有考试环境整洁、规范,达到了标准化考场要求。

    6月9日,考试当天,班主任们认真组织学生入场,贴心提醒学生注意事项。在我院师生的有序配合下,我校本次专升本考试工作平稳有序的完成。(撰稿: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6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