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线上专业认知教育
日期:2021-09-0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19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加强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识与了解,明确未来的学习生活目标,进一步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在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相关活动中,95日晚,国际教育学院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认知教育。 邱栋、李锐两位老师分别为软件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和会计学、会计与大数据专业进行专业介绍。

邱栋老师围绕专业介绍、学习路线、合作办学、优秀案例四个部分内容进行宣讲。他讲解了软件、计算机及相关专业的国内外现状,专业的未来的发展方向、就业前景,我院软件工程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特点优势和教学理念、学习特点、学习路线、核心课程等内容,并以我院往届优秀毕业生的相关事迹为例,结合中印合作办学的特点,介绍了合作办学的优势和未来的发展趋势,鼓励新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努力学习,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计算机专业人才。

李锐老师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特点、会计学专业发展前景、大学生活学习规划等,希望同学们能够掌握基础知识、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探索实践,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入学时空白的画纸,在四年后都能变成美丽充实的画卷。

本次专业认知教育使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有了初步了解,激发新生的学习热情、专业自豪感和自信心,明确今后学习的目标和方向,树立良好的学习信念,为我院下一步开展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撰稿:邱栋、李锐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