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6 11:49:0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3日晚,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1号楼125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到会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民主生活会,部分科级干部列席了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并做了充分准备。本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召开。在会议召开前,结合我院实际,院党委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根据会议主题、目标要求和环节步骤,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研讨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条例决议和准则等理论内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对照“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面、深层次的自我剖析,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卫华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内容,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集中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保持廉洁本色”五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王卫华带头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虚心接受批评,并做表态发言。班子成员王保宇、李景富、康莉、位春苗分别联系各自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依次对照大家的批评进行了表态发言。在开展批评的过程中,同志们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了政治灰尘,净化了政治灵魂,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副校长王东云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扬了勇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革命精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针对国际教育学院今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事业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持续深化学习领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化政治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经常性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立风险意识,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勇毅前行,带头严格要求,清正廉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三是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谋划学院发展,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事业发展,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健康的政治保障,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王卫华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旗帜鲜明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勇于担当,敢于担责,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凝聚人心,汇聚合力,团结带领我院师生推动学院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撰稿: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