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举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2-26 17:24:3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85

根据《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要求,20222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1号楼228教室举行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朱飞主持。

会前,教工一支部于222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就会议安排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关于学校学院的重要工作要求等,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深刻把握和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深刻领悟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个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深刻认识党同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的血肉联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增强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的勇气和力量。

支委会就此次组织生活会征求了意见建议,严肃开展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教职工生的期待,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还有哪些差距,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深挖症结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措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朱飞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党员进行评议。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在党员大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逐一开诚布公地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批评别人一针见血,自我批评单刀直入。会议全程充满着“辛言辣语”,多位党员在相互批评中红了脸、出了汗。党支部书记和党支部委员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坦诚相见,交心换心,谈问题、找差距、见思想、动真格,会议气氛热烈,开出了团结的氛围,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凝聚起工作的动力。

(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8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