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看红色电影,学党史知识”党日活动
日期:2022-03-0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63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先烈爱国精神,38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师生党员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学党史知识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师生党员观看了弘扬爱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精神的影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影片一开始就把观众带入战火纷飞的年代,镜头定格在一个满目疮痍的小村庄。1943年,年仅19岁的共产党员曹火星等3人来到堂上村,帮助村民在废墟中重建村庄,建立基层民主政权,与日寇殊死搏斗、顽强斗争,将崇高的革命理想和个人的音乐才华结合在一起,创作出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个半小时的影片虽然短暂,影片讲述的只是一个小故事,但它承载的却是一个宏大的主题,表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追求民主、向往新生活的强烈愿望,揭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这一深刻道理。

此次观影活动,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师生党员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党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刻认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和学习生活,为国家的发展、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李晓佳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