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第二课堂 >> 详细内容
 
第二课堂 >> 正文
国际教育教育学院 举办“神奇漂流纸”朋辈心理活动
日期:2022-04-1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5

    “我是谁”这个问题会伴随我们一生,并对我们的一言一行产生深刻的影响。这种现象可以看出“我”对每个人是多个问题的回应,心理学上称为“自我概念”。对此,国际教育学院心理部于2022411日在一号教学楼举办“神奇漂流纸”这一朋辈心理健康活动,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自我,从而塑造更完美的“自我”。

    活动中,现场人员提前准备好纸和笔,同学们在“漂流纸”上写下自己眼中的自己。“漂流纸”也将会慢慢的传到不同的同学手中,同学们在纸上写出他们眼中的你。当“漂流纸”回到每个最初同学的手中的时候,代表着漂流结束。最初写下眼中自己的同学们看到纸上的话语也能更加的了解自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不要认为“我以为我是什么样的”,积极发现自己的优点,并且接受不一样的自己是必要的。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拥有一个良好的自我概念,而且对自身的自信心、自我幸福感和成就感产生很大的影响,希望在今后的生活当中更加积极踊跃的表现自己。(撰稿 言俊廷 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