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及干部能力作风培训会系列活动
日期:2022-05-04 09:10:5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70

为增强我院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加强队伍凝聚力建设,提高学生党员与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412日至52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一号楼开展了学生党员及干部能力作风培训系列讲座。

412日晚首次培训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卫华从如何做人、做怎样的人谈起,倡导大家要做具有良好品格的有志青年,学生党员及干部应主动“立心”,勇于“立行”,自觉“立身”,努力成为先进模范;415日的培训会上,院长王保宇则以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思想源头入题,以“为民、利他、奋斗”为切入点,要求广大青年学生应以“两个确保”为目标,以“十大战略”为工作方法,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相结合,承担起新一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422日,院党委副书记康莉在培训会上强调了良好班风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性,并提出应积极推进读书分享会,以建设良好的班级文化;52日,院学工办副主任刘奎作了题为《朋辈心理 互助心理》的讲话,以心理学的专业角度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通过讲授基础的心理学知识,在一定程度上为党员及学生干部做好朋辈心理辅导员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切实帮助学生党员和干部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还从多方面提升了学生党员和干部的综合素质,是我院“党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的系列培训活动,提升了学生党员和干部发挥模范带头的能力,推动了我院“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持续推向深入,为我院学生工作的提升和创新打下坚实基础。(撰稿人:操逸凡 康铭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