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日期:2022-05-09 18:49:4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39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促进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深度有机融合,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本学期第9-11周,我院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在1号楼228智慧教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比赛,40余名任课教师同场竞技,专业课教学呈现出浓浓“思政味儿”。

比赛分“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部分。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既讲解专业知识,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工匠精神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生动体现了思想教育和专业知识讲授的统一性,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参赛教师娴熟运用“学习通”等智慧教学工具,采用BOPPPS、翻转课堂、案例教学等进行课程设计,现场教学展示精彩纷呈。

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我院在全体教职工中推进“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工作,开展“党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坚持“全面推进和精准培育”相结合,推广优秀教师教学经验,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共识,全面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团队意识与协作能力,充分发挥各类课程育人功能,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撰稿:赵峰葳 张怡如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3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