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工作 >> 详细内容
 
支部工作 >> 正文
教工第三支部举办“好读书 读好书”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2-06-02 11:43:2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34

为增强支部党员同志在阅读过程中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完善自我,提高素养,按照年度计划时序表,教工第三党支部于531日下午举办以“好读书,读好书”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景富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杨天明博士分享了女作家杨沫的代表作《青春之歌》,这是一部全面反映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学生运动的长篇小说,展现了从“九一八”到“一二•九”这个历史时期,北京的一批青年大学生为了反对封建统治,抗击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拯救危难中的祖国而进行顽强的不屈不挠的斗争,真实、生动地揭示了一代知识分子走向革命的必由之路。伴随着杨天明博士的分享,大家都深深地感受到那个时代爱国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和真诚,他们的信念是那么的坚贞。

李佳晓分享了经典小说《飘》的读书感悟,小说以亚特兰大以及附近的一个种植园为故事场景,描绘了内战前后美国南方人的生活。作品刻画了那个时代的许多南方人的形象,成功地再现了林肯领导的南北战争,美国南方地区的社会生活。米切尔十年磨一剑,想要展现的便是当人类所依赖其生存的一切被摧毁之时,人应该如何安顿自身,重新满足物质生活,追求精神信仰的建构。 
  
李景富做了总结,他说树立牢固的理想信念需要知识积累,需用从生活中去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发挥每个党员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引导我们的学生成长成才作用,更需要汲取知识的力量,书籍就是我们的最好的途径之一。(撰稿:张莹莹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