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追溯红色记忆(二)——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组织参观太原市解放纪念馆
日期:2022-06-17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49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积极引导我院广大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617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践行使命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奋斗献礼建党百年”团队队员参观了太原市解放纪念馆。

活动伊始,队员观摩了太原解放纪念碑与徐向前将军铜像,感受到当年太原解放战争胜利的艰难,之后进入展厅参观。展厅采用文字、图片、模型等相结合的形式,加以新技术辅助,主要讲述了在1949年初,徐向前将军领导山西军民攻克晋南重镇临汾、发动晋中战役挥师直逼太原的故事。在最后攻城阶段,尽管太原城地理位置独特,易守难攻,但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徐向前将军带领军队采取“先包围外围之敌,后集中全力攻城”的战略方针,最终取得重大军事胜利,解放太原,推动了全国的解放进程。百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历经无数曲折依旧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为实现共产主义而不断奋斗。这次参观对队员来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让队员了解到了太原战役发生的具体过程,感受到了先烈们不惧困难、敢于牺牲的伟大精神。

追寻红色足迹的道路,任重道远。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深切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他们的崇高风范,队员们表示要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在革命先烈爱国精神的感召下,承担责任,传递温暖,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下去。(撰稿:操逸凡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