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参观秋林第二战区司令部
日期:2022-06-20 18:19:3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54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18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学史力行践初心,经济调研促发展”团队以参观学习、社会调研为主要活动方式,来到秋林第二战区司令部重走革命之路,传承红色火种,在挖掘党史的过程中接受精神的升华与洗礼。

团队成员来到秋林抗战纪念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调研和参观。第二战区司令长官部秋林旧址陈列馆于201493日对外开放。在纪念馆内陈列着文稿、照片、钱币以及各种生活用品等440余件文物,展示了1937年至1945年间,共产党八路军与驻扎在秋林的第二战区官兵联合抗战的新局面,该局面打碎了日本侵略军图谋陕北、关中乃至整个大西北的黄粱美梦,维护了抗日统一战线,有力地支援了华北战场乃至全国抗战,为全国抗战做出了巨大贡献。看着纪念馆内一件件抗战时期的物品,听着一段段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回想如今我国雄厚的军事力量,已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国经济,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奋斗的力量,我国综合国力从衰败到日益强盛,经济建设成就举世瞩目。秋林,这个具有悠久历史的山村小镇,也因为拥有了这样一个历史的机遇而名垂青史,在国共合作抗战的历史上写下了重重一笔。

通过参观秋林第二战区司令部,不仅让同学们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斗争有了真切而深刻的认识,为陕北红军至死不渝的革命理想和为理想信念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所感动,更下定决心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撰稿:王若羽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5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