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组织“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日期:2022-06-20 18:23:06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24

为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切实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619日,国际教育学院“共建共治共享,用‘枫桥经验’书写黄淮答卷”团队于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本次“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中,实践团队成员细心询问了每位小朋友的基本情况,并通过一起读书、做游戏的方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在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的同时,也在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小朋友们树立自信的生活态度,解答了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困惑。此外,我院实践团队成员在活动结束后也向每位小朋友送上了玩偶,鼓励他们在今后的生活里能够好好学习,热爱生活。

本次活动给予了孩子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激发了他们热爱生活、热爱学习的积极性,也加强了我院学生对于留守儿童现状的了解与认知,提高了思想境界与道德水平,营造了尊重、关心、保护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引导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群体。(撰稿:康铭菲 白子涵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3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