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四防”普及宣讲活动
日期:2022-06-21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57

为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619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共建共治共享,用枫桥经验书写黄淮答卷团队开展防溺亡、防性侵、防沉迷、防邪教的“四防”普及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四防”普及宣讲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向网民和当地居民进行详细的“四防”知识讲解。首先通过线上直播宣讲的方式,团队以相关视频和生动形象的故事给群众讲解了“四防”教育,帮助群众普及防溺亡、防性侵、防沉迷、防邪教等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四防”以及防电信诈骗的意识,并结合社会实际以案说法、以案说事,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处置能力。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到当地社区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向当地居民宣传“四防”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法律常识、常见网络诈骗行为等方面向当地群众普及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高了当地居民的防范“免疫力”,增强当地居民自觉参与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的意识。

本次“四防”知识普及宣讲活动,既有利于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权益,努力提高当地居民法制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又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黄淮学子的贡献,承载起大学生该有的责任和担当。(撰稿:陈仁祥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85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