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日期:2022-06-23 18: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20

近日,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落下帷幕。国际教育学院11名学生获奖,其中,会计学1904班陈彤同学获得省级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自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30余万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本次大赛题目包含了英语AB级词汇和思政词汇,如与时事紧密相关的脱贫攻坚词汇、与传统中国文化相关的英语词汇等,进一步深化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人才目标,促进学生进一步掌握中国话语、时代声音的英文词汇表达。

国际教育学院认真组织并指导学生参与此次大赛,借此机会有力推动学生积极参与英语词汇学习,达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历年来,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英语综合能力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类英语竞赛,取得成绩喜人。本次比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有助于调动全院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对于营造英语学习氛围具有积极作用。(撰稿: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52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