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25 09:36:3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58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对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辨识和自防能力,,624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共建共治共享,用‘枫桥经验’书写黄淮答卷”团队于驻马店市驿城区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外广场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我院实践团队成员主要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有关禁毒知识的宣传页,辅之以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危害性、相关罪名及如何预防毒品侵害等禁毒知识,进一步引导了群众树立“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生活理念,使得禁毒口号深入人心。此外,我院还开展了“横幅签名,禁毒有我”的活动,广大群众在禁毒横幅上签名,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热情,在一定程度上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

    此次宣讲对广大师生认识毒品、远离毒品,共建绿色无毒社会有积极意义,取得良好效果。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并将校园作为主要阵地,以青少年作为重点群体,切实筑牢防毒拒毒防线,守护青少年的“无毒人生”。(撰稿:康铭菲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