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开展知识图谱研学活动
日期:2022-06-28 17:17:1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42

625-26日,我院软件工程专业部分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知识图谱研学活动。学习内容包括知识图谱原理、知识图谱数据采集、VOSvierwerCiteSpace等知识图谱工具的使用等内容。

知识图谱作为一种知识表示形式,是一种大规模语义网络,包括实体、概念及其之间的各种语义关系。它把复杂的知识领域通过数据挖掘、信息处理、知识计量和图形绘制而显示出来,揭示知识领域的动态发展规律,为学科研究提供切实的、有价值的参考。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对知识图谱技术有了全面的认识,下一步我院将在软件工程专业产教融合知识图谱建设方面进行进一步的探索和研究,为应用型、智慧化、开发式的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提供理论和实践支撑。(撰稿:邱栋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4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