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访谈红色人物
日期:2022-06-29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914

为弘扬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信仰, 626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践行使命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奋斗献礼建党百年”团队组织团队成员去老红军家中进行探望及访问

张好文,河南平舆人,1945年出生,16岁参军入伍,1973年退伍转业。张老自18岁起在新疆建设兵团为祖国建设大西北奉献了大半辈子。那时候的大西北工业基地刚刚起步,为了响应党和国家支援大西北工业建设的号召,来自祖国各地的有志青年纷纷告别家乡、辞别亲人来到大西北,用青春的热血和辛勤的汗水浇灌这片热土,张好文便是其中一员。“人没地方住,就挖个地窝子,把树干支起来铺上草就是床铺了。”谈起垦荒岁月,张老记忆犹新,“没有开荒工具,就用红柳枝编筐,把桑木削成扁担;没有肥料,就到大街上捡粪,到老百姓家里清羊圈;一天在地里劳动十几个小时,实在累了困了,倒头就在地里睡着了。”

张老表示自己虽然年事已高,但仍想为社会做贡献,贡献自己的锦薄之力。他在转业至地方后,任劳任怨,继续发挥吃苦耐劳、严于律己的部队作风,完成各项任务。尤其是抗疫期间,年近80的张老仍积极响应区机关工作党委号召,前往居委会支援工作,全周无休地开展宣传及联络工作在老人讲述时,大家都认真聆听,房间不时响起阵阵掌声,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为国家、为民族英勇奉献的爱国情怀。访谈结束后,团队开展了一场线上交流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将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时代使命,让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通过此次访谈活动,使同学们深受教育,不仅认识到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是被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所激励,充分认识到一定要努力学习知识,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武装头脑,才能够为党、为国家做贡献。(撰稿:周义斐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91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