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暨工作分析研判会
日期:2022-09-26 17:40:0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35

为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9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1号楼12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暨工作分析研判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卫华主持。

会上,统战委员、副院长位春苗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坚持和巩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与会人员结合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实际进行了分析讨论。副院长位春苗表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根据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正确处理好高校教师和学生的意识形态问题,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党委委员朱飞表示,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对意识形态常态化的研判学习,抓好课堂教学、教材等重要抓手,对我院学生尤其是出国学生、留学生做好日常引导和教育,同时要加强对党务工作人员意识形态工作的教育和培训,引导从思想上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处理意识形态问题。

会议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分析研判,从课堂教学、阵地建设、学生管理、教职工管理等各方面查找问题。院长王保宇表示,中外合作办学的特色决定了我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艰巨性、特殊性和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不断加强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努力提升自身意识形态鉴别力,不断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把握意识形态阵地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王卫华结合巡察整改和新生工作,进一步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做强阵地,提升理论教育水平,统筹教师、教材、教学各环节;充分利用党团活动、社团活动、班级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有效载体,开展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形成大学生成人成才的良好氛围。(撰稿: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