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龙波记”队 勇夺第四届河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奖
日期:2022-10-02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29

102日,2022年第四届河南省CCPC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正式开赛。经过5个小时的奋战,国际教育学院由王端老师指导, 马贵龙、王波和史记组成的“龙波记”队勇夺银奖。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简称CCPC)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协会承办的面向世界大学生的国际性年度赛事,旨在激励当代大学生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来解决实际问题,是大学计算机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目前已成为最有价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

本届赛事河南赛区竞赛由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由郑州轻工业大学承办。受疫情影响,本届比赛采用线上形式,有来自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南阳理工大学等36所省内高校的313支队伍、1100多位同学参加此次比赛。

自学校开展“三个工程”以来,国际教育学院以“竞赛工程”为抓手,以工作室为依托,根据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组织并参加多项赛事,在培养学生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际教育学院学生首次参加该项比赛喜获佳绩,充分展示了学生的程序设计能力、创新思维、团队精神和抗压能力,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出更多学生的学习热情。(撰稿:王端 陈连香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