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课程教育
日期:2023-07-13 09:57:3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51

    7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团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后楼村开展“同心振乡促发展,守护童心助明天”志愿服务活动。团队面向40多名留守儿童,集中展开学业辅导、素质教育等基础课程。
    团队成员进入后楼村小学,开展了“破冰行动”,进行了团队成员自我介绍,同时介绍了这次活动内容。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教育课程、文艺表演、游戏互动和知识普及等活动。接下来,志愿者们分配工作任务,一部分清理打扫教室卫生,另一部分准备当天的课程。当天下午团队成员按计划进行了美术、英语、体育的课程教学,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为我们本次的志愿服务开启了良好开端。
    我院大学生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通过“同心振乡促发展,守护童心助明天”社会实践主题活动,使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也培养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不忘初心,携手共进,唱着青春之歌,一路童心相伴。 (撰稿:俞方晴 言俊廷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15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