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日期:2023-07-14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43

712日至714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后楼村文化广场组织村民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电影,体悟革命征程、纪念革命人物、传承红色精神。
    后楼村村委欢迎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村民对放映电影、唱戏等文娱项目十分喜闻乐见,并通知村民前往文化小广场观看红色电影。夜幕降临,团队开始布置放映设施,准备放映工作。在与村民攀谈中得知,村内常住人口多为老人与留守儿童,缺少集体娱乐活动,但依托国家政策扶持以及“精准扶贫”的改革,各方面生活设施日趋健全,生活水平逐步提高。
    在观影中,同学们借此机会向村民宣传防溺水、防诈骗、节能减排等,与村民进行了深入交谈,通过发放防溺水、防诈骗的宣传教育单、引导村民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等方式,给村民们讲解近年来发生的溺水案例和电信诈骗案件,向村民们宣传溺水防护“八要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
    通过此次放映红色电影,为乡村注入了生机与活力,同时,使实践团队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勇于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重大使命,为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撰稿:言俊廷 俞方晴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1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