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开展义务维修电脑活动
日期:2023-07-17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29

712日至15日,在驻马店市遂平县后楼村小学,黄淮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利用所学的专业技能开展了维修电脑志愿服务活动,免费帮助小学和村民维修电脑。

村民们得知志愿者在小学开展义务维修活动后,纷纷把家中需要维修的电脑交到志愿者手中。志愿者们以高度热情的工作态度,专心致志地整修村民们带来的每一台电脑,尽职尽责地排除电脑出现的故障,最终解决了对电脑清灰、重装电脑系统、对电脑杀毒、恢复电脑数据、维修电脑主机等一系列问题。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越来越多的村民咨询关于维护电脑方面的知识,志愿者认真地对提出的问题给予专业耐心的解答。志愿者们还为小学机房的电脑制定了简单易行的日常维护计划,以延长电脑使用寿命。除了电脑维修,志愿者团队还举办了一系列的培训课程,与乡村学校的师生们分享了一些常用的软件和在线资源。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为村民们提供免费的维修服务,而且增进了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同学志愿者服务精神和服务能力,展示了现代大学生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撰稿:艾明依 许文杰 康铭菲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1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