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竹沟红色文化研学”团队开展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
日期:2023-07-26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进一步发挥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育人作用,提高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团结引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713日至25日,国际教育学院“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竹沟红色文化研学”团队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

“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竹沟红色文化研学”团队自713日开始便陆续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为重点,开展了一次红色基因的寻根之旅。团队志愿者以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为契机,深入学习了中国革命历史故事,同时借助线下问答、党史宣讲、放映红色影片等方式将红色文化与革命历史故事进行了传播。在开展系列活动中,团队成员们被先烈们前赴后继、救亡图存的英勇事迹所触动,被光照千秋的共产精神形成的历史进程所震撼。

此次红色研学实践是我院对红色基因的寻根之旅,团队成员们深切体会到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表达了发自内心的认同感与爱国情怀。今后,我院也将进一步推进拓展此类社会实践活动,为红色基因绽放新时代光芒贡献力量。( 撰稿:徐雨晴 康铭菲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2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