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3-09-02 17:17:0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8

  为保障新学期开学实践教学正常运行, 9月1日下午,我院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准备情况和安全检查工作,党委书记王卫华、副院长李景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福荣、各实验室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现场检查中,检查组查看了我院各实验室、教室的设备、实验室使用记录,卫生、电器、照明等设施和安全情况。
   院领导对实验教学中心为开学初所做的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李景富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各实验室负责人加强过程管理,深入关注实验设备运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安全底线思维落实到设备安全运行、落实到日常检查、落实到日常记录、落实到规范管理,在日常服务师生教育教学中发挥实践育人的功能。
   实验教学中心承载着实践教学任务,实验室安全运行是学院实践教学根本保障,事关师生生命财产的安全。实验教学中心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全面消除各类实验实训安全隐患,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做到抓经常、经常抓,融入日常、做在平常。
   此次检查为开学前常规检查,旨在为实践教学有序开展做好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实验室过程管理,为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运行提供了保障。

                      (撰稿:关高朋 李福荣  审核:王卫华)

20230901实验室检查1.jpg

点击数:5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