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9-05 11:02:1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按照学校安排,9月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在1号楼125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东云到会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认真安排部署,并做了充分准备。在会议召开前,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根据目标要求和环节步骤,结合我院实际,采取集体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集中深入开展学习,并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举行了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紧扣主题,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对照“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和深刻的自我剖析,并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民主生活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卫华首先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围绕主题,对照检查内容,集中查摆班子存在的问题、差距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原因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王卫华带头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虚心接受批评,并做表态发言。班子成员分别联系各自的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依次对照大家的批评进行了表态发言。
    王东云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做了点评。他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认为国际教育学院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充分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差距,自我批评勇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开出了辣味。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一是持之以恒推动理论学习入心见行,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认真梳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三是要结合当前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实际,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以实际成绩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王卫华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发言时表示,学院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旗帜鲜明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带领全院师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院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撰稿:范菲菲 审核:王卫华)

20230904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1.jpg


点击数:8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