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3-09-07 16:25:5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19

为了更好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9月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一号楼12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副书记康莉、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康莉主持。
   会上,王卫华传达了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康莉对学生返校安全教育、学风建设、党团工作、日常管理、迎新工作等做出安排部署,对迎新工作方案、新生入学教育安排、军训值班、助理辅导员等做出了详细的解读与安排,并结合学院迎新工作的整体要求,对我院迎新、军训、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细节做了重点强调。她希望大家在迎新工作中安排要细致,服务要热情,解答要耐心;专业宣传突出亮点,要明确学习要求,要解答本专业将来能做什么,现在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学生安全教育、文明教育要抓早、抓实、抓细,在入学初期要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要注意学生的军训安全,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军训,尊重教官,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王卫华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一要高度重视迎新、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把会议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新学期学生工作安全有序,全面做好各项管理工作;二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严防诈骗等不良事件的发生,加强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主动走进学生,熟悉学生情况,掌握学生动态,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三要扎实做好各项学生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责任心,提高执行力,认真落实学生管理工作。
   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使我院全体学工人员统一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方向,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也是一次培训会议,为本学期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撰稿:李晓佳  审核:王卫华)

20230906迎新工作会议.jpg



点击数:1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