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李南山回校为2023级新生开展专业教育
日期:2023-09-19 10:51:5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4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认知专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91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学院2011届优秀校友,河南九财咨询技术总裁李南山学长在一号楼210教室为2023级会计专业新生分享自己的创业学习之路。

李南山首先以生动有趣的小故事开讲,由此引出“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她回忆和分享了自己作为2008级国际学院学生进入大学之后的所做、所得和所悟。李南山认为,身为一名财税咨询师,需要具备精力、精神、健康、能力、情商、学习力这六个与财税咨询师相适应的综合素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名师之路不如自己修路。期间,李南山结合热点,探讨了房产税关于60平米的问题;结合案例,解析了七匹狼和雅戈尔的投资回报率,并以妙趣横生的网络段子讲述了余生,最懂你的人,是税务”……一个个案例,一个个热点,精彩不断,引人深思。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每年入学季,都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优秀校友职业规划教育,指导和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习惯,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尽早确立成长成才目标。(撰稿:王茁瑄 刘梦夏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