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技能”示范课活动
日期:2023-11-15 16:27:03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29

为提高我院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增强老师们的课堂教学竞争力,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到来之际,11月14日下午,我院在105会议室开展了“如何提升课堂教学技能”示范课活动,河南省创新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叶思聪老师以讲授“财务杠杆利益与风险”课为例进行了教学技能示范展示。学院领导及全院任课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叶思聪老师从自身经验出发,分享了她的教学经验和技巧,介绍课程的整体教学设计思路,以“财务杠杆利益与风险”内容为例讲解2个课时内容的教学设计,以生活中不同的贷款方式进行课堂导入、展示本节课的学习目标、通过测验检验课前预习情况、通过案例分析原理、以问题链的方式引导学生逐步深入思考、引导学生跨章节联系所学知识形成知识体系、以现实中的案例组织学生探讨,将所学知识应用回实践和生活中去,布置小组课外实践作业深化理解,培养学生团队合作和科学研究的能力等。

本次教学技能示范活动使参加观摩的老师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清晰了教学设计的基本思路,借鉴了课堂教学的技巧。我院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继续开展相关教学示范展示活动,助力我院课堂教学水平的提升。(撰稿:张敬 审核:王卫华)


4567.png

 


点击数: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