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ChatGPT教育教学应用”讲座
日期:2023-11-22 10:43:22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150

为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11月21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校信息化中心主任、河南省创新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周鹏教授在105会议室做了题为“ChatGPT教育教学应用”讲座。学院领导及全院任课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周鹏教授从AI大模型应用场景出发,讲授了ChatGPT核心技术、ChatGPT应用和ChatGPT实操等内容,从科技前沿视角,探索了ChatGPT、讯飞星火、文心一言、通义千问等AI大模型在教育教学中不同场景下的应用。AI大模型的应用增进了教师们对AI技术的全面理解和认知,为以后教育教学中利用AI大模型的分析和建议优化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技能提供了新的途径。

本次讲座是我院综合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既是前沿技术的学习,又是一堂教学技能示范课,参加讲座的老师们受益良多,为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和教育教学辅助工具的使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借鉴意义。(撰稿:张敬 审核:王卫华)



MTXX_MH20231122_100248833_edit_6432439447909.jpg






点击数:15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