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日期:2024-01-09 18:00:14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34

1月8日,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号楼125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党委书记王卫华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党委副书记康莉领学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习近平论全面依法治国”部分篇目内容并结合分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协调关系。作为高校辅导员尤其需要提高法治意识,具备运用法律知识处理问题和教育学生的能力。

副院长朱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建议。一是制定和完善教学管理制度,确保教学活动的合法性;二是充分保障教师的合法权益,促进教学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民主化;三是在来华留学生管理方面,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明确法律法规,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

王卫华强调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从理论层面上增强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二是加强制度建设,从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上注重教师队伍法治观念、法治意识的培养塑造;三是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推动依法治校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撰稿:朱飞  审核:王卫华


mmexport1704880653520.jpg

点击数: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