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外籍师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4-03-22 16:07:35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8

为提升外籍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3月21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保卫处在外籍师生公寓共同组织开展了外籍师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卫华、副院长朱飞、保卫处副处长张拥军,无课外教、留学生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分为消防知识讲解、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实战训练三部分。张拥军向外籍师生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要求在公寓突发火灾时应沉着冷静,“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进”等具体逃生技能。外籍师生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在演练过程中按照疏散要求,捂住口鼻、俯身迅速、依次有序地从公寓楼内撤离到室外的安全地带。

灭火实战演练环节,张拥军为外籍师生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并指导在场外籍师生分组依次进行了实操练习。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圆满举办,提高了外籍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外籍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演练了解到了掌握安全逃生技能的必要性,切实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撰稿:高阳阳 摄影:白海峰 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