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详细内容
 
招生信息 >> 正文
黄淮学院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日期:2011-05-05 09:52:58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624
 

学院简介:
    黄淮学院软件学院,是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由黄淮学院与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共同举办的,专门培养软件技术应用人型才的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
    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是由苏州市政府全额出资建立,以培养中高级软件实用人才、动漫游戏开发人才和电子商务人才、服务外包人才为目标的公办教育培训机构,是苏州国际科技园和长三角地区重要的软件类人才培养与输出基地。

招生专业:
    2011年,黄淮学院软件学院计划招生760人,招生专业有:软件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等5个专业,学制两年,学生毕业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文凭,并实行统一的电子注册。

培养模式:
    学院按照“注重产业,面向行业,方便就业,经营事业”和“实物、实景、实岗、实干”的办学指导思想,以国内外知名IT企业主流技术为支撑,以苏州国际科技园为实习实训基地,以印度软件专家、国内优秀软件工程师和我校双师型计算机教师为主讲教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服务目标行业相融合,与毕业生就业相结合,按照岗位要求设计培养方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统一,突出实践能力与团队精神的培养,形成独特的应用型软件人才的培养特色:
    1、校企合作制定培养方案。校企双方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以实习实训为抓手,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共同制定专业培养方案。
    2、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根据市场对IT人才的能力结构需求,制定模块化的课程体系,构建起“专业素质+职业能力+资格认证” 三位一体的课程体系。
    3、真实项目驱动实习实训。聘请经验丰富的企业实训讲师、项目经理或工程师,指导学生完成企业真实项目或模拟企业真实项目,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职业技能,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
    4、实训与就业相结合。 通过校企合作举办“定向班”(如万宽数码、新电、中华英才网等定向班),基本实现了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的无缝对接。


就业前景:
    我校是苏州国际科技园在河南省建立的唯一的“软件与动漫人才实训及输出基地”。凡我院和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共同培养的合格毕业生,通过双向选择由学校和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推荐就业。
    按照“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定单培养”模式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和较高职业技能,专业发展潜力很大。如软件技术专业学潘泳在实习期间发明“苹果皮520”,被誉为“苹果皮之父”,现在已经注册成立“科技衍生公司”,批量生产“苹果皮520”二代,成为IT行业精英。
    希望继续深造的同学,可以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阶段的继续学习,这些学生从进入专科到本科毕业仅需要四年,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2011年招生专业

动漫设计与制作                        艺术类    专科二年
计算机多媒体技术                                专科二年
计算机应用技术 (电子商务方向)                   专科二年
计算机应用技术(服务外包方向)                  专科二年
软件技术                                        专科二年
计算机网络技术                                  专科二年

点击数:6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