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南 >> 详细内容
 
就业指南 >> 正文
河南省2011年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方案
日期:2011-06-14 11:48:47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60
 

河南省2011年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方案为进一步做好我省2011年“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关于继续做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2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招募原则
此次招募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考试选拔、统一派遣的方式进行。
二、目标任务
今年全省共招募800名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志愿服务期为2年,期限为201171日至201371日。服务范围:在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基础上适当扩大到基层公共服务平台等岗位。
三、招募对象和条件
(一)招募对象
普通高等院校2010年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2011年应届毕业生(含大专生、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支教岗位须是师范类专业或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非师范类专业高校毕业生;支医岗位须是医疗卫生类专业高校毕业生;支农岗位须是农林牧类专业高校毕业生。
(二)招募对象应具备的基本条件
1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
、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
3
、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大专以上学历,年龄在25周岁以下(198671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可放宽至28周岁(198371日后出生);
4
、热爱基层工作,顾全大局,爱岗敬业,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5
、身体健康。
6
、符合拟招募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四、人员待遇
(一)本次招募录用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提高到大专生不低于1500/月、本科生不低于1600/月、研究生不低于1700/月,同时,按照当地对事业单位的规定,参加相应的社会保险。
(二)2011年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服务期满后,各县(市、区)年度内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时,要按照不低于招聘计划总量5%的要求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各省辖市年度内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时,也要按一定比例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学生;对服务期满考核优秀的,按照本人自愿原则,由所在服务单位直接聘用,若服务单位无职位空缺或相对应的自然减员空岗的,在服务地所在县(市、区)其他事业单位调剂聘用。
(三)“三支一扶”服务期满后,经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在报考公务员、参加事业单位招聘、自主创业、报考省内高校硕士研究生和成人专升本的,仍按照豫人社发〔2010126号文件规定执行。
五、招募工作安排 
(一)发布公告
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省“三支一扶”办公室)将于201168日—612日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三支一扶”专栏,大河报、河南商报,广播电台等媒体发布招募公告。
(二)报名
1
、时间及地点:
报名时间为2011613日—615日。报名地点为河南饭店(3号楼31253126房间,电话:0371-6676312566763126)或各省辖市“三支一扶”办公室。
2
、报名方式:
1)应届毕业生由各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负责本校应届毕业生的报名及资格确认工作,并按时上报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统一汇总后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
22010年离校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需携带相关证件(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直接到河南饭店或所报服务地省辖市“三支一扶”办公室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认定。615日报名结束后,各省辖市将报名资料报省“三支一扶”办公室,616日各省辖市统一到省“三支一扶”办公室领取准考证。
3)省外高校毕业生(2010-2011年)登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三支一扶”专栏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直接到河南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报名。
3
、报名所需材料:
报名者需填写《河南省2011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登记表》(一式3份),并粘贴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表格可登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三支一扶”专栏下载,另交同底板彩色1寸照片2张。
4
、每个考生只限定报考一个岗位,不得重报。
5
、考生于617日、18日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30到报名地点领取准考证。
6
、报名咨询电话:037169690090(河南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03716676312566763126(河南饭店)。
(三)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按照岗位需求、根据考试总成绩择优确定招募人员。
1
、笔试
考试满分为100分。由省人社厅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各省辖市统一在619日下午分别组织考试,考生为所有报考本辖区的高校毕业生。笔试内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2
、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照各省辖市招募计划数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时间、地点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三支一扶”专栏统一予以公布。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3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各省辖市各类岗位招募计划数1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体检标准按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健康状况要求》(国人厅发〔200737号)执行,体检合格人员名单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三支一扶”专栏公布。
(五)考察
根据考试成绩和体检结果,按照招募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德、能、勤、绩等方面,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与基层工作相关的素质和能力。考察合格、审批通过者予以招募,招募人员名单将于630日前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三支一扶”专栏公布,并由省“三支一扶”办公室向被确定招募的高校毕业生发放《2011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报到通知书》。
(六)培训上岗
培训工作由省“三支一扶”办公室统一指导,各省辖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负责实施。7月上旬,被确定的“三支一扶”大学生按照要求携《2011年河南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报到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到服务地所在省辖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报到,并参加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党和国家有关基层工作特别是教育、农业、卫生、扶贫和基层公共服务方面的方针政策;本地区基层工作现状;拟服务单位和岗位的基本情况;乡镇共青团有关工作;心理健康知识;“三支一扶”计划相关政策以及有关注意事项等。
六、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指定专门处室和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各省辖市“三支一扶”办公室要切实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本辖区基层岗位需求状况,提前落实好“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服务岗位,建立目标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二)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加强协调配合,按时限要求,精心组织“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招募工作,确保每个工作环节有条不紊地推进。
(三)加强管理,搞好服务。要加强对“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的后续管理、考核和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定期联系制度,深入了解高校毕业生上岗服务的情况,及时协调解决“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相关政策,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主动参与,赢得社会和群众的支持。与此同时,大力宣传“三支一技”高校毕业生先进典型,号召广大高校毕业生唱响到基层去、到艰苦地区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强音。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金轩
联系电话:037169690090
传真电话:0371
69690090
电子邮箱:hnrsljx@126
com
邮政编码:450018

点击数:5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