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社会实践 >> 正文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5
日期:2011-07-18 16:16:21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562
 

国际学院2011年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第15期

 

国际学院                                    2011年7月16日

                                                                                            

 

依依不舍话离别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活动纪实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714日早晨,一阵阵饱含不舍的歌声从汝南县板店乡潘庄小学教室中传出,转眼间黄淮学院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已经到了最后一天。

这首《送别》是志愿者们教给孩子们的最后一首歌,在最后一句歌词教给孩子们后,所有志愿者们站在讲台上,齐声说:“下课!”在这一声“下课”说出后,黄淮学院国际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安排的所有课程都结束了。尽管孩子的家长们都来接孩子回家,但孩子们围在志愿者周围,久久不愿离开。

在志愿者们整理完行李之后,他们又集合在教室里,开了最后一次会议。14名志愿者依次总结了这十多天来的工作,谈了自己在这十多天的感受。国际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带队老师胡华伟总结了这十多天的工作,赞扬了志愿者们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并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

烈日当空,正午时分志愿者们踏上了规程。潘庄小学的校长与志愿者们一一道别,夸奖了志愿者们肯吃苦的精神,称赞了这些日子志愿者的表现。在走出学校门的时候,他对志愿者们说:“希望你们明年还来,村里的孩子们还等着你们再来教他们呢!”在挥手与校长道别之后,志愿者去村口乘车,但却想不到孩子们在村口等着他们,每个孩子手中都拿着自己做的手工艺品送给志愿者们。孩子们与志愿者坐在一起聊天。不久回程的车到了,孩子们依依不舍的挥动着双手,车后响起了孩子们的歌声:“长亭外,古道边……

 

                                                                                           

本期编辑:李众

   送:黄淮学院党委组织部  黄淮学院党委宣传部

         黄淮学院学生处  黄淮学院团委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团总支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黄淮学院国际学院

    编:463000 

    话:0396---2853005(办)

点击数:56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