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学院 >> 学院新闻 >> 详细内容
 
学院新闻 >> 正文
黄淮学院国际学院举行“易团队”成立仪式
日期:2011-11-22 00:00:00  发布人:国际学院  浏览量:412
 11月21日下午,黄淮学院国际学院“易团队”成立仪式在1号楼隆重举行。黄淮学院副校长王冰,湖北省中部人才交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笑书出席并为“易团队”揭牌。苏州软件园培训中心业务主管徐娟、武汉华诚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黄熙雅等企业代表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院系领导参加,仪式由国际学院院长张保来主持。
    “易团队”是国际学院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的指引下,为落实“合作发展战略”及“项目带动战略”而成立的校企生结合的创新型项目团队,旨在通过企业带资金项目进校园,师生参与,达到“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潜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此次“易团队”的成立将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新的平台。
    王冰在致辞中对相关企业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学校开展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构建合作发展联盟、修订本科方案的出发点都是围绕着“产学研一体,教学做合一”,通过合作发展联盟,来构建学校的应用型教育体系。希望各职能部门和院系能够以点带面,把全校的合作发展联盟走的更远一点,更深一点;团队本着“合作、和谐、共赢”的原则来发展合作,共同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目标。
    李笑书代表各企业做了发言,国际学院副院长薛凡就“易团队”的成立背景、设施环境和目前进行的合作项目等进行了介绍。
    成立仪式后,王冰主持召开了合作发展联盟工作座谈会,相关职能部门、部分院系负责同志针对合作发展联盟的未来发展和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冰指出,合作发展联盟的建设应包含院系各个方面的工作,不能把校企合作同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割裂开来;合作联盟的发展,除了要加强人才、设备等硬环境建设,更要重视软环境建设,以校企合作协议为抓手,变“输血”为“造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院系、部门之间加强合作、以点带面、相互启发、互相吸纳,从而更好的构建合作发展联盟。

(撰稿:胡华伟  责任审核:王卫华)


 

点击数:412收藏本页